早期由於歷史的牽動,移入一群又一群的北客移民,也帶來北客家鄉良好的芋頭種苗,

因甲仙此地陽光、空氣、水與土地的養份各項適當,讓芋頭在甲仙土地上扎根茁壯,一代一代延續種植,並成長出更佳的甲仙芋頭風味。

 

【甲仙】儼然成為了當初遷入的客家族群與芋頭的新故鄉,並再延續著。

 

1960年末期,南部橫貫公路的開通,造就伐木業興起,來往運木材車輛漸漸增多並停留休息加水,父母親就在公路旁自家田上搭起臨時木板屋做起涼飲銼冰生意並以在地芋頭為主要材料受到好評,小店前也變成來往車輛必停加水休息的驛站。

 

為了未來願景,父母辛苦的東借西湊在原地蓋起一層水泥磚造店面且取名為【維納斯冰果室】。

並於1974年改名為【統帥芋冰城】,芋頭銼冰進化製成芋頭冰淇淋,更研發各種芋頭加工品,產品種類多元,開始了芋頭糕餅類時代。

2005本店已進入二代經營,延續著上一代的經營理念。

2009年經歷了八八風災的洗煉,我們依然站起.........

原味的呈現

食用的安全衛生

是我們不變的堅持。

並學習與前進~ 將甲仙芋頭最佳風味招牌擦的更亮。

© 2016 統帥芋冰城   地址: 847高雄市甲仙區文化路52號   電話: 07 675 1256   Email: tstaro@tstaro.com.tw